党建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201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5-03-17来源:浏览次数:1080

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和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整体素质,是保证新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的要求(党武职组[2010]23号文件精神,直属党支部将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根据校党委的工作计划安排以及对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制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计划及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反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发送、慎重发展”的方针,大力加强入党中积极分子培养,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规模适当的党员队伍,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目标要求
今年拟定举办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人数在240人左右。经过培训后,确定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80人,发展预备党员60人。使学院全年新发展学生党员数量在校生4%左右。
三、工作措施
1.加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力度。按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按照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党员数31的比例建立入党积极分子联合会,早选苗、早培养。除了举办培训班外,还会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和方法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确保培养质量。
2、按规定指定好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要求他们负责地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端正入党动机。
3、多途径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和教育。通过给入党积极分子交任务、压担子等途径,使他们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要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的实际情况,交给他们一定的社会工作或班级工作,让他们完成一些比较艰巨的任务,使他们在实践中经受磨练,提高觉悟,增长知识和才干。
4、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作用。团组织是入党积极分子成长进步的摇篮。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要积极参加学院分团委开展的团校培训活动的活动,按照制定的计划进行学习和组织活动。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
5、搞好入党积极分子的集中培训。新的年度,将组织两次入党积极分子的系统培训,培训人数在240人左右。主要进行十六大精神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和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党的观念及党性意识,端正入党动机。
6、认真落实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学习、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支部要定期进行考察,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有针对性的做好培养教育工作。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