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新闻

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来校视导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3来源:浏览次数:2497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杨瑾)11月27至28日,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派,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邱飞岳、武马群、董显辉一行,在省教育厅职成处二级调研员杨乾秋陪同下,来校视导调研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暨“1+X”证书试点师资培训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副校长李望云、副校长郭沙,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处长熊鹤群、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教务处副处长石芬芳、商学院副院长周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侯丽华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视导调研交流座谈。

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视导调研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邱飞岳讲话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代表学校作汇报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代表学校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校作为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近三年承接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的培训管理制度和组织、专家团队组建、培训前期需求调研、培训方案落实、培训考核评价方法、培训成果和培训效果、培训训后跟踪指导等七个方面情况。

    副校长郭沙介绍了我校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和物流管理专业、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等四个专业领域“1+X”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人才培养、导师制工作室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院长王海、建筑工程学院武敬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周蓉分别介绍了“1+X”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专业教学与集训、证书制度培训要求和考试系统以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

专家组查阅相关资料

专家组实地考察

    专家组我校培训管理者、班主任和参训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学员对培训的满意度,培训跟踪指导情况,学员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情况以及基地对学员的支持情况。

学员培训课程教学现场

专家组召开视导调研座谈

    专家完成实地考察、随堂听取学员培训课程等环节后对学校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暨1+X证书试点师资培训工作及成效充分肯定专家组表示学校培训管理基础夯实,制度建设规范,专家团队组建优质,培训套餐过程管理到位,培训评价科学,培训效果长久;“1+X”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以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情况走在全省前列专家组还就学校“1+X”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上普及率提高以及对应的师资培训管理归口、培训方案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李洪渠表示,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专家的视导调研对进一步推动我校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我校“1+X”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师资培训及相关工作的精准诊断并提出明确的改进方向学校会在此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以期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