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计算机学院教师应邀为2019年冈比亚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0-03-16来源:浏览次数:2236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雨)11月11-12日,由商务部主办、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冈比亚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班”一行来到我校学习交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梁莎、钱宇虹两位老师应邀为参加该项目的24名冈比亚政府官员、企业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平面设计与制作》专业培训。

梁莎、钱宇虹两位老师精心设计了培训内容,将教学演示与动手操作相结合,从Powerpoint的基本技巧入手,简洁明了地向参训学员现场展示排版布局、绘制图形、插入素材、调整位置、自定义动画等基本操作;再以“制作教师节海报”进行动手操作,以“图层”、“剪贴蒙版”、“变换再复制”等知识点为切入点,讲授Photoshop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梁莎老师和钱宇虹老师现场指导

两位教师讲解细致、操作规范,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和理论联系实际的直观教学,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指导性强、收获颇丰,两种软件的操作和运用对今后的工作有一定的实践意义。

  

培训现场

  

授课教师和参训学员合影

据悉,该援外培训项目旨在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而举办。本期研修班为期3个月,内容涉及信息技术相关讲座、5G与物联网等新技术体验等。同时还安排学员赴北京、天津、苏州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感受中国社会的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