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新闻

加强学习抓住机遇提高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0-11-06来源:浏览次数:2511

 (通讯员 马玲)115下午,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处长熊鹤群同志主持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分享广州调研学习情况和通报近期工作。

 副处长宋会林领学了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文件精神。重点从文件中提到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方面结合我处培训的实际工作展开了学习。三年行动计划将会很快落地,全体同志要有责任意识和紧迫感,抓住机遇积极探索现代职业教育和培训新模式。熊鹤群提到继续教育和培训是市场行为,国家政策就是晴雨表,政策的导向就能给我们带来机遇。要对国家政策研究及时到位,全体同志都要时刻关注国家政策,有学习意识。

 接着熊鹤群分享广东调研学习情况,分享了三所学校培训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熊鹤群表示接下来的培训工作要积极获取政府支持,抓住“市长之手”优化内部治理体系,练好“市场之手”,建立联动机制,构建保障体系,推进培训工作稳步向前。强调各培训项目要规划到位、课程体系清晰完备、师资团队实力强劲、典型案例亮点纷呈。

 随后熊鹤群通报了近期部门工作,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启动、质量年报、社区走访、江西国培、迎接教育部检查材料上报、宣传手册、外省师培等工作。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工作目标,要珍惜这难得的发展机遇,尽心尽力完成好各项任务,为学校的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核:熊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