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新闻

【武职培训】上好转业“第一课” 迈好转身“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3-09-05来源:浏览次数:1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莎莎)8月31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2023年度武汉市东西湖区、汉南区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岗前适应性培训,来自武汉市东西湖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的46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学习并顺利结业。

开班典礼

参训学员重温军人誓词


专家授课场景

       此次培训主要开设了新角色认知与思维方式转换、职业性格测试、商务接待礼仪、实用公文写作技巧等课程,采取“集中授课+影像教学+结构化讨论+企业参观”等培训方式,为退役军人上好转业“第一课”,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迈好转身“第一步”,实现由部队建设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的转变。 

  

为优秀学员颁奖

       来自东西湖区的退役军人赵凯说:“作为职场新人,我深知前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参加这次培训我学会了怎样与人更好地沟通交流,掌握了商务接待礼仪和公文写作、PPT制作技巧等,增添了我进入职场开创未来的信心和能力。我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品格,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关心与培养!”

       来自汉南区的退役军人李智感言:“即将步入新的轨道,我的社会工作经验几乎为零,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干货满满,我收获良多。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支持,感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彩授课。”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员赵凯寄语全体学员在新的工作岗位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审核 熊鹤群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