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新闻

【武职培训】举办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培训 为技能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3-09-12来源:浏览次数:1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莎莎)9月1日至9月10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培训班,来自8个二级学院的80位学员参加培训及考核。 

专家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得到了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培训旨在加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学校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规范开展。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线上理论政策培训时间为9月1日至9月10日,由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线下专业技能操作培训时间为9月9日至9月10日,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负责组织实施,两项培训考核成绩合格方能获得证书。 

专家与学员代表座谈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评价指导部部长张庆庆训班受邀作专题讲座。张庆庆详细讲解了技能人才评价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考评技术和方法、考务工作管理方法及实施步骤程序等内容,并与学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学员们认真学习,反响热烈。大家表示,本次培训实用性、指导性强,参加培训获益匪浅,对技能人才评价及考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参悟,掌握了一系列实用技巧和工具,对该项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定位。 

茶艺师演示实操考评现场模拟 

 互联网营销师考评技术研讨交流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考评技术研讨交流 

物业管理师考评技术研讨交流 

 互联网营销师实操考评现场模拟 

电工专业技能考核现场

      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处长熊鹤群表示,技能人才评价是技能人才培养的“风向标”,是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的“度量”,更是技能型社会建设的“加速剂”。做好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必领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的考评员队伍,希望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领悟,争取加入考评员队伍,为湖北省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工作做贡献,为技能型社会建设贡献武职力量。 

                                          (审核 熊鹤群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