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武职培训】商学院完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国培项目任务

发布时间:2024-03-20来源:浏览次数:10

  武职网讯(通讯员王琼 摄影李小伟)3月17日,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商学院组织实施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圆满收官。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1所高职院校的23位骨干教师完成为期两周的培训项目任务,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自3月4日开班。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鄢烈洲以《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为培训班作开班首讲。讲座内容从高处着眼、细处着手,为培训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鄢烈洲作专题报告

培训班学员认真做笔记

为保障培训顺利实施,商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深度调研,分析学员基本情况和需求,周密制定培训计划,特聘20多位校内外教学名师及企业技能专家作为培训讲师, 分别就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与教学实践、教学诊改与课程评价、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青年教师发展和数字素养、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信息化技术解读等主题开展讲座。

校外专家作专题讲座

培训授课专家的深刻见解是知识与信息的分享,让学员们收获满满。专家们还就各自擅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作出解析,并探讨了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前景,启发参训学员思考如何把信息化技术更好地应用于日常教学。

培训班学员提问

培训班学员与专家互动

培训班学员分组讨论

 本次培训实践模块涵盖不同学科领域的应用案例和实际操作,讲授数字化教材开发、运用教学大数据进行学情管理、通过Tabealue软件进行业务分析并运用到教学中、通过PowerBI软件开展学情分析、PPT课件制作技巧、无人机航拍与建模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等。学员们表现出了极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学习意愿,并能结合各自专业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培训班学员学习无人技术

培训班学员录制微课视频

培训学习期间,培训承办方组织学员前往企业参观,了解企业在信息化技术方面的创新成果,近距离感受信息化技术在各行业中的应用实践,拓宽了视野。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将培训中完成的说课稿进行实际演练,录制了微课视频,作为培训中期考核作业之一。

本次培训的成功不仅源于精彩的课程和专家,更得益于一支高效的管理团队,他们服务意识出色,为培训任务顺利完成付出了汗水和智慧。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对培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管理团队为每位参训教师提供了贴心的服务,无论是课程安排、食宿安排还是日常细节,都体现出高度的专业和关怀。

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孟凡中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孟凡中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孟凡中在结业典礼上作培训项目总结,对参训教师的积极参与和努力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强调,信息化技术在现代教育中具有重要意义,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希望教师们运用培训所学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勇于创新,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胡辉 编辑: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