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被授予“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师资培训基地”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314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芬 薛君)9月25日,由教育部主办、新大陆时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在福州召开,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作为首批全国“1+X”证书师资培训试点单位出席会议。会上,我校被授予“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师资培训基地”。据悉此次在全国范围内,被授牌为试点培训基地15所高职院校,我校是湖北省唯一被授权的高职院校。

会上,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家工作委员会宣布成立,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教授详细解读了“职教20条1+X”,对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授牌仪式

为做好师资培训基地工作,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将证书培训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选派彭芬、薛君两位老师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物联网应用开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班”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围绕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培训形式主要包括现场讲授、案例分析与实践、研讨交流等。此次培训为保证“1+X”等级考试认证讲师质量,培训任务繁重,工作强度大,考核严格,包括我校两名教师与来自全国19所中高职院校的40余名教师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职业技能,为后期师资培训基地下一步工作奠定了专业技术基础。

参会教师表示,此次会议及专项培训内容丰富,对今后的师资培训以及学生“1+X”考证工作具有较大推动作用。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